艾窝窝--接稿版

抱图随意商用随意

【沙雕段子】【克总/哈斯塔】不请自来

笑裂

saria666kaon:

cp:克总/哈斯塔(斜线有意义)
没有恶意,这只是一小段极不严肃的沙雕脑洞文。


【拉莱耶 当地时间深夜】


    深夜的拉莱耶,克苏鲁总是沉睡着。时间在阳光无法到达的太平洋底并没有多大意义,克苏鲁也不在乎,因为他总在沉睡。拉莱耶算是个好地方,有足够的海洋生物和合适的水压;地球也算是个好地方,有足够的人类信徒,他们的灵魂也足够好味。他像曾经过去的无数个日夜一样待在这座海底城市的中心,但这次不太一样了。他被一阵刺眼的强光惊醒,几乎从舒适的床铺上弹了起来。无数个彩色的光球从他面前的一道时空裂隙中慢慢飘了出来,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逐渐聚在一起,炫目的光芒最终组成了一位无聊的外神。


    “深海之主,幸会。”犹格-索托斯悬浮在水中,五彩斑斓的球体在他四周沉浮着。克苏鲁此时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空间与维度主宰的造访可不是什么常发生的事,而这类造访一般不会带来什么好消息。他有一个理由厌恶这位身居高位的外神,那就是他几乎不用实体。眼前的人形和光球只不过是这个维度上的投影罢了。他宁愿来的是奈亚拉托提普。至少他在地球一直采用实质上的形体,而奈亚拉托提普被海底巨大的水压打个措手不及的样子总能让他开心起来。“大人,有何贵干?”他回应,极力板着脸。


    犹格-索托斯从刚刚打开的时空裂隙旁走开,站在了离他的床更近的地方。“深海之主,你有一位访客。”他说,声音仿佛从每一个漂流的球体中传出,柔和而又遥远。克苏鲁裹着被子站了起来,海藻般的油腻长发随水流飘动,里面卡着许多浮游生物。“是谁的造访呢,大人?”他问,如果又是几个傻乎乎的信徒,他不会介意再吃一顿宵夜。但是犹格出现了……“来者是一位和你同辈的旧日支配者……”克图格亚?不可能,她绝不会来海里。阿布霍斯?他从来都讨厌旅行。“……他此行是有求于你……”格赫罗斯?也不会是他,他管别人都管不过来。其他几位与他有交集的都住得太远——难道……?不,不可能,那家伙怎么会来找我,还有求于我?他对这个念头感到难以置信,然而犹格-索托斯的后半句话像一艘渔船朝他撞了过来。


    “他是与你同出一源的兄弟,卡尔克萨的黄衣之王哈斯塔。”


     克苏鲁呆在了原地。“……什么?怎么会——”他还没说完,犹格-索托斯就重新变成了光球,消失在了的时空裂缝中。漆黑的裂缝忽然变成了一道菱形的传送门,一阵飓风从中涌出。……好吧,它应该是一阵飓风。在海底,风变成了一大串气泡,一冒出来就飞速上浮,直到消失。他愣了一下,开始大笑。他笑得太厉害,不得不扶着床沿蹲下,笑声惊得周围的鱼儿都四散逃走。气泡完全散去,传送门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的弟弟,不可名状之人,黄衣之王哈斯塔俯视着他。“笑够了没有?”哈斯塔的语调听起来很烦躁,只不过保持着最低限度的优雅。“如果你指的是对于那些泡泡,我笑够了。但我还没笑够的事情是,你居然还会需要我帮忙,真是不可思议啊。你觉得呢,我亲爱的弟弟?”他站了起来,蓝绿色触手愉悦地轻轻摆动。


    哈斯塔显然不想搭理哥哥的挑衅。他转身背对着克苏鲁,本来长至地面的黄袍在海水里像水草似的漂浮着。”看来犹格已经告诉你了。我不是来打架的,是真的需要一点……援助。”他说,嗓音透过面具,听起来很不真实。“不想打架?是不是害怕又像上次那样,打着打着就到床上去了?”克苏鲁回忆了一下他们上一次见面的情况,笑容更灿烂了。哈斯塔透过面具白了他一眼,“就算要再来一遍,也是我在上面。” “算了,这个问题先不谈,你到底有什么解决不了的,说来听听。”


    哈斯塔叹了口气,”……你能不能帮我吃几个人?”


    说出这句话之后,他看起来立刻轻松了。克苏鲁感到不知所措, “为什么?有人在黄印上撒尿了?”哈斯塔怎么突然跟某些人类过不去了?总之,他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能让他的弟弟放下架子,到拉莱耶向他求助。


    “闭嘴,死肥宅,”哈斯塔开始踱步。“是这样的,一些人类开发了一个电子游戏,里面的一部分玩家会扮演监管者……”


    【End】

评论
热度(358)
©艾窝窝--接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